重慶晨報記者 蔣艷 實習生 王思洋 報道
  重慶北站北廣場投用後,很多乘客因路線不太熟悉而誤車。昨日,重慶市地理信息中心、重慶地理地圖書店聯合發佈《重慶火車北站交通組織地圖》,這是目前最全面、最專業的重慶北站地圖,重點對新投入使用的重慶北站北廣場的交通組織方式進行了詳細介紹。
  今天,我們對這個地圖又進行了去粗取精、刪繁就簡的加工處理,希望能對需要到北站北廣場乘車的你有所幫助,不再因走錯路而誤車。
  當然,你也可以登錄市政府公眾信息網(www.cq.gov.cn),點擊“重慶生活地圖”欄目下載備用。
  哪些列車在北廣場發出
  北廣場投用後,在原火車北站現南廣場始發的所有高鐵(G)、動車(D)及Z50(成都至北京西)、Z49(北京西至成都)、K504(長沙至成都東)、K503(成都東至長沙)列車遷至北廣場始發。乘坐以上車次的旅客,須前往北廣場取票乘車,其他車次仍在南廣場始發。
  乘客取到票後,可根據車票上註明的乘車地點信息前往南廣場或北廣場乘車。凡在北廣場乘車的旅客,請掌握好時間,最好提前1小時到達,避免誤乘、漏乘。
  有幾路公交可到北廣場
  火車北站北廣場投入運營後,原南廣場龍頭寺公交樞紐站相應的9條公交線路(119、141、245、288、354、532、616、818、820),其起點站和終點站則均調整至重慶北站北廣場。9條線路均可通達主城九區各重要區域。此外,現有南廣場龍頭寺公交樞紐站的公交線路保持現狀不作調整。
  由於重慶火車北站南、北廣場地下聯絡通道暫未建成,如有搭乘列車在南、北廣場中轉的乘客,可分別在南、北站房出站搭乘663路公交中轉至南、北廣場。目前663路公交的運行時間為5:00-24:00,發車間隔時間也較短。
  軌道交通咋前往北廣場
  乘坐軌道3號線到火車北站北廣場換乘的旅客,可在軌道交通3號線龍頭寺站下車,乘坐665路公交車,或步行500米即可到達;到南廣場乘車的旅客,仍在軌道重慶北站下車。而在軌道交通3號線龍頭寺站往返於北廣場的665路公交,開收班時間為6:30-21:00。
  自駕打的怎麼去北廣場
  搭乘出租車或自駕車前往火車北站的乘客,可依據本圖所列出的最快行駛路線,結合實地標識標牌即可順利到達火車北站北廣場或從北廣場出站。
  而前往火車北站南廣場或從南廣場出站按原有方向行駛。  (原標題:趕快收藏這張新地圖 去重慶北站坐動車不會再迷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