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站12月29日報道 美國戰略之頁網站12月27日報道稱,日本決定用新造的E-2D來取代老舊的E-2C空中預警和控制系統。這種新飛機的採購周期比其他候選機型更短,價格也更低。此外,因為日本長期以來一直在使用E-2的C機型,換成D機型要比換成其他飛機更便捷、更經濟。
  日本並不是該地區唯一的E-2用戶。2013年,臺灣從美國接收了4架E-2K中的後兩架,並且已升級至E-2C 2000標準。E-2K的升級費用為每架6300萬美元。與此同時,美國航母經常在日本附近執行任務,每艘航母上都配有E-2。
  2010年,美國海軍接收了首架E-2D飛機。這是E-2“鷹眼”雷達機的最新版本。配有兩部發動機、重達24噸的E-2從未大批量生產。
  E-2一直配備大量最先進、但易出故障的電子設備。由於主要是從航母起降執行飛行任務,長期接觸腐蝕性的含鹽海洋空氣,這種飛機老化嚴重。五名機組人員的工作主要包括控制飛機頂部的大型雷達,偵察400公里以外的友方和敵方飛機和導彈。
  這種飛機一次可在空中停留4至6小時,時速450公里。美國海軍在二戰結束時發展出了空中預警和控制系統概念。
  每艘美國航母配備4架E-2,美國海軍共有大約70架E-2。迄今為止建造的E-2有大約一半仍在飛行,美國預計將用到21世紀20年代。之後,E-2很可能被一款無人機取代。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一架E-2D在“羅斯福”號航母上準備起飛。(互聯網圖片)
  
  【延伸閱讀】日本將部署E-2D新型預警機監視中國軍機活動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E-2D“先進鷹眼”預警機(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據共同社20日獲悉,日本防衛省選擇了美國防衛產業巨頭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E-2D“先進鷹眼”作為航空自衛隊的新型預警機。
  報道稱,為強化對在東海活動的中國軍機等的監視,該預警機將於2017年度部署到那霸基地。購置費用已計入2015財年預算案,最終將引進4架。
  此外,垂直起降飛機和滯空型無人機已正式決定引進MV-22“魚鷹”運輸機和美軍“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日本防衛省在到2018年度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寫明將引進4架新型早期預警機、3架滯空型無人機和17架垂直起降飛機,併進行了機型篩選。
  據報道,E-2D預警機與另一候選機型美國波音公司的737AEW&C相比體型更小,儘管在續航距離和飛行高度方面不及後者,但價格便宜一半以上。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E-2D“先進鷹眼”預警機(資料圖)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E-2D“先進鷹眼”預警機(資料圖)
  (2014-11-21 10:40:48)
  
  【延伸閱讀】最新E-2D預警機服役 美海軍又添“先進鷹眼”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一架E-2D在“羅斯福”號航母上準備起飛。(互聯網圖片)
  參考消息網10月17日報道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10月16日報道稱,美國海軍新型E-2D預警機已經具備初始作戰能力,這意味著美國海軍最新型空中預警與控制飛機的部署性訓練可以真正開始了。
  報道說,E-2D“先進鷹眼”預警機於10月10日獲得“初始作戰能力”(IOC)。當時,第125航母艦載預警機飛行中隊(VAW-125)的5架E-2D“先進鷹眼”預警機和5個經過訓練的機組及一個證書齊全的維修小隊獲得了“初始作戰能力”認證。
  獲得認證之後, VAW-125“虎尾”飛行中隊將在明年部署到“羅斯福”號航母上,並與第1航空聯隊一起訓練。
  報道稱,E-2D“先進鷹眼”預警機是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在E-2C“鷹眼”預警機的基礎上改進而來的最新型艦載預警機,E-2C一直是航母航空聯隊的中流砥柱,其擔負空中預警和指揮任務,是航母防禦作戰的重要機型。
  E-2D“先進鷹眼”預警機是E-2“鷹眼”預警機家族裡的最新成員,E-2系列的預警機從上世紀60年初開始就一直為航母提供空中預警和指揮控制服務。該型飛機最早是由諾斯羅普·格魯曼的前身格魯曼公司研製,早期型E-2預警機於1964年入役。
  報道說,E-2D“先進鷹眼”預警機的開發工作始於2013年,據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介紹,該預警機一些較明顯的改進包括:同時具備機械和電子掃描能力的全新雷達、整體集成的玻璃化駕駛座艙、先進的敵我識別系統、新型任務計算機和戰術工作站、增強型電子支援系統及數據鏈。
  報道還提及,在雷達升級方面,一種結合機械和電子掃描功能的相控陣雷達替代了E-2C的機械掃描雷達。雷達的沿海和陸上探測性能以及戰區反導彈防禦能力得到明顯改善。E-2機載戰術數據系統計劃辦公室的負責人約翰·萊蒙上校在新聞稿中說:“E-2D預警機可以在瀕海區域以及陸上複雜環境,探測到較遠距離的陸上和水上小型目標,從而使戰機的靈活性和態勢感知能力得到大大提高,超過以往各個版本的‘鷹眼’系列預警機。”
  此外,E-2D預警機發動機也進行了升級,從而可提供更多電力和製冷能力,其機身也得到加固,以保證飛機增重後仍能滿足要求。
  據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披露,美國海軍準備採購75架E-2D預警機。目前,有62架E-2C預警機在美國海軍服役,另有28架E-2C預警機效力於埃及、法國、日本及中國臺灣地區的武裝力量。(編譯/曹衛國)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航母甲板上的E-2D“先進鷹眼”艦載預警機。(互聯網圖片)
  (2014-10-17 16:39:00)
  
  【延伸閱讀】美海軍演示E-2D預警機指令新型制導炸彈攻擊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在美國海軍於7月舉行的“三叉戟勇士2013”(Trident Warrior 2013)演習中,雷神公司與美國海軍一道演示證明瞭最新版本的“聯合防區外武器”C-1型(JSOW C-1)與1架E-2D預警指揮機、1架F/A-18E/F戰鬥機建立通信的能力。
  在演示過程中,F/A-18E/F模擬發射了1枚JSOW C-1,隨後E-2D指令該滑翔制導炸彈飛往有效識別後的目標。與此同時,E-2D還接收這枚空地彈傳回的狀態更新信息和命中提示信息。美國海軍精確打擊武器項目辦公室JSOW項目副經理表示,演示的成功證實了運用F/A-18E/F、JSOW C-1和E-2D為艦隊提供完整殺傷鏈、在遠距離上與海上目標交戰的可行性。雷神公司JSOW項目主任表示,此次測試進一步驗證了JSOW C-1可通過“即插即用”的方式靈活並無縫地接入網絡。
  此前,美國海軍曾於2009年在“聯合水面戰”聯合能力技術演示(JCTD)項目中,在多個傳感器平臺、1個射擊平臺和JSOW -1之間進行過一次類似的連通性和互用性演示證明,參與的飛機包括美國海軍1架搭載有近海監視雷達系統的P-3海上巡邏/反潛飛機和美國空軍1架E-8C對地監視與攻擊指揮飛機。
  JSOW是一個低成本空對地武器系列,採用一體化GPS/慣導和末段紅外成像導引頭(譯者註:僅有C型採用該導引頭)。JSOW C-1進一步增加了雙向“打擊通用武器數據鏈”,將為F/A-18E/F戰鬥機提供一種先進的反艦戰手段。(張洋)
  訂閱2014年《參考消息》贏取iPad大獎,立返手機充值卡。>>
  (2013-11-01 12:10:00)  (原標題:E-2霸占亞太天空:日本將接收E-2D 臺灣重金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