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3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31日報道,共同社近日在日本全國的原子彈爆炸受害者中開展了一次有關廢除核武器的問卷調查。關於安倍政府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問題,約54%的褐藻糖膠受訪者持“反對”意見,是“贊成”的兩倍以上,後者約為25%。
  調查還顯示,約6外接式硬碟3%的受訪者對日本政府廢除核武器方面的措施感到不滿,表明隨著日本戰後安全保障政策的巨大轉變,核爆受害者們對於再次卷入戰爭的擔憂正在日益加劇。
  報道指出,此次問卷調查於6月中旬通過日本原子彈氫彈爆炸受害者團體協議會發放給全國3400多名核爆受害者。7月1日usb內閣決議出台前後的6月中旬至7月下旬共回收問卷1105份。
  報道稱,關於是否贊成解禁集體自衛權,38.1%的受訪者表示“反對”,15.8%的人表示“較為反對”,8.1%選擇“贊成”,17.情趣用品3%“較為贊成”。“說不清”的比例為11.7%。
  在“反對”的理由(可多選)方面,威剛記憶卡回答最多的是“會出現戰爭的危險性”,占79.9%;其次為“將無法阻止日本向著積極動用軍力的方向發展”,占66.8%;“自衛隊可能會有人員犧牲”,占50.8%。“贊成”的理由則多為“為保衛日本的安全有必要”,占76.4%及“東亞地區形勢日益緊張”,占35.4%。
  報道指出,對於日本政府在廢除核武器方面的措施,僅有6.6%的受訪者認為“已經做了充分努力”,23.0%認為“較為努力”。與此相對,認為“努力不太充分”和“不充分”的比例則分別達到28.1%和34.7%,評價越低比例越高。
(原標題:日媒:超過半數核爆受害者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