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謝克偉報道2014年本市企業工資增長指導線昨天發佈。具體為:平均線12%。生產經營正常、經濟效益增長的企業,可參照平均線確定工資增長水平。其中,上年平均工資水平為全市職工平均工資二倍以上的,可參照平均線以下水平增長工資; 上線16%。生產經營正常、經濟效益較好,並且上年平均工資水平低於全市職工平均工資60%的企業,可參照上線增長工資;下線5%。經濟效益較差的企業,可參照下線增長工資。生產經營困難、虧損的企業,經職工代表大會(或全體職工大會)討論通過後,可以低於下線。
  由市人保局、市總工會、市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市工商業聯合會聯合印發了《關於2014年本市企業工資增長指導線的通知》要求,企業在確定工資增長時,應著力提高工資水平偏低的生產服務一線崗位人員工資水平,一線職工工資增長幅度應當不低於本企業職工工資的平均增長幅度;要妥善處理好高管與普通職工的工資分配關係,企業高管的工資增長應低於本企業職工工資的平均增長幅度。  (原標題:上線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