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魯網6月17日訊 男子離婚後再婚,妻子生育第一個孩子,按理說沒有違反計劃生育,但是雙方的村裡竟然都不給開準生證,致孩子生下來兩歲4個月了還沒有戶口。不過當男子來到高密市派出所的時候,民警表示,只要有雙方的結婚證和孩子的出生證明,就可以落戶。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齊魯頻道《小溪辦事》報道,淄博張店的張大哥,和妻子在高密打工,最讓他心煩的就是兩歲多的兒子沒有戶口,上幼兒園都上不成。
  張大哥說,自己是二婚,但是妻子是生育第一胎,沒有違反計劃生育的要求。當初想回老家落戶的時候,老家的村裡說妻子是流動戶口,所以不給開“娃娃票”,也就是準生證。
  按說準生證可以在夫妻的任何一方辦理,但是兩人的戶籍所在地都互相推,張大哥急的焦頭爛額,像這樣的情況孩子的戶口能落嗎?
  沒想到張大哥來到高密市仁和派出所的時候,民警王金來看著孩子的出生證明說,只要有夫妻的結婚證和孩子的出生證明,就可以落戶,不再需要準生證了。
  並且王金來現場就給孩子辦理了戶口,20分鐘解決了張大哥兩年來的難題。王金來囑咐張大哥說,現在孩子的戶籍辦理程序要提交到市裡,等一個星期之後會給張大哥打電話,應該就辦理下來了。
  張大哥非常激動地說,真沒想到辦理地這樣快,孩子再也不是黑戶了,上幼兒園也不是難題了。  (原標題:濰坊打工夫妻難辦“娃娃票” 孩子兩歲多沒落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