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6月5日電 (蘇欣)“只要首付10%,就能入住江心洲!”。江心洲是南京唯一的主城島嶼,與河西CBD僅200米距離,是由中(國)新(加坡)兩國政府投資千億規劃的。在喊跑喊降的6月南京樓市,一條這樣的消息在網絡上出現頓時掀起一片嘩然。
  6月4日下午,據南京一家房產網站報道,保利地產旗下項目——保利紫荊公館喊出了“25萬首付入駐江心洲”的口號。
  5日上午,記者致電上述樓盤售樓處,證實該樓盤目前確實在實行促銷措施,並被明確告知,購房者可以僅以一成首付就在該樓盤買房。對於這到底是“墊首付”,還是“分期首付”,樓盤銷售人員否定了該樓盤為客戶“墊2成首付”的說法,稱“只要客戶在3個月內補齊3成首付就可以了,相當於銀行給客戶3個月時間去籌集首付。”
  多家開發商“扮銀行”墊首付
  從今年3月開始,長三角、廣州等地都發生過類似開發商墊資現象。開發商為何變被動為主動,主動“借錢”給客戶買房子呢?
  上述樓盤銷售人員表示,“保利有這個資金實力等得起,而有的開發商是沒有實力也沒有時間等的,一等資金鏈就會斷裂,資金鏈一斷裂開發商就要倒閉。”
  南京市房地產開發建設促進會秘書長張輝也表示,“墊首付”或者是“分期首付”只是開發商暫時犧牲了一部分自己利益,藉以刺激需求。
  或為跑量清盤“噱頭”
  上述樓盤銷售人員承認,推出一成首付是為了衝刺年中目標,100㎡的房子差不多250萬元,首付一成,也就25萬元左右,在3個月內補齊首付即可。據其介紹,250萬元的房屋屬於地理位置不太好的,靠近變電站或者垃圾房,所以價格是最低的。
  儘管如此,不少南京市民在聽聞一成首付之後,都覺得驚訝,在得知以上情況後,紛紛表示想去看看。對此,南京林業大學城市與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孟祥遠表示,紫荊公館今年1~5月銷售金額賣進南京前五,在低密度樓盤中居第一,仍然一成首付,“跑量的動能是有多強啊!首付可以暫緩,但是價格不變,是要清盤的節奏。”(完)  (原標題:首付1成入住? 南京開發商“墊首付”促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