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裴艷)4月26日,受自治區相關部門委托,寧夏正通達拍賣有限公司舉行金銀、玉器、手錶專場拍賣會。此次拍賣的均為有關部門罰沒的物品,拍賣所得將上繳國庫。
   在拍賣標的明細表中,有金條金幣、金銀製品、珠寶首飾、工藝品等物品、名錶、車輛等六類167件,參考價總計282.7萬元。其中,以金條金幣、金銀製品居多,這兩類物品共93件,金條金幣參考價合計157.8萬元,占所有拍品參考價一半以上。
   拍賣中金條、金幣成交價格較平均,多為每克220元至225元。而兩個版本的紀念鈔拍出高價。2000年中國人民銀行迎接新世紀紀念鈔,共144張,參考價為11.52萬元,在兩名競買人的交替出價下,以21.6萬元成交。1999年中國人民銀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0周年紀念鈔,共793張,參考價為14.274萬元,最終以20萬元成交。兩位競買人在激烈競拍後如願入手紀念鈔,拍賣師也直言:“感謝你們為財政收入作出的貢獻!”
   相關新聞
   拍賣會現場直擊
   觀音雕刻翡翠掛件5萬起價11萬成交
   競價最激烈的拍品為珠寶首飾,一件起拍價為5萬元的觀音雕刻翡翠掛件引起了3名競買人的興趣。經過單次加價5000元的輪番舉牌後,以11萬元成交。另一件起拍價為2萬元的佛雕翡翠弔墜,受多人追捧,最終以5萬元成交。
   六根金條連號
   在參考價為10萬元的500克金條中,有六根金條的印記編號連號,應該是一次性從同一銀行購買。此外,某銀行兩根參考價為4萬元、200克的千足金金條的印記編號也為連號。全部拍品中,克數為30克、50克、100克、200克、500克的金條共計54根。
   20多款名錶多數流拍
   進入名錶拍賣環節後,一款款價格不菲的名錶讓人大開眼界。其中,型號為49525的芝柏手錶參考價最高為6.5萬元,一款金黃色勞力士手錶參考價為4.5萬元,一款編號為16233的勞力士手錶參考價為4.3萬元。名錶還有歐米茄、卡地亞、萬寶龍、浪琴、帝駝、寶齊萊、艾美等,與金條金幣備受追捧形成明顯反差的是,大部分名錶因無人應價而流拍。
   4件贗品起價不過百元
   有意思的是,拍品中還有贗品,其中有參考價為30元的項鏈,起拍價為20元的皮帶扣,參考價為100元的白色金屬工藝品,起拍價為100元的論語工藝品。在拍賣現場,這些贗品沒有引起競買人的興趣,拍賣師公佈拍品後,只有論語工藝品有人競買,並最終以起拍價成交,其餘三件拍品均因無人應價流拍。  (原標題:一批罰沒的金銀、玉器、名錶等上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