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順慶區一男子財迷心竅,冒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將自己ps成老頭後,辦了假身份證,通過朋友花了近六萬在朋友的單位買了一份養老保險,並一直用此身份證領取保險金共計3萬餘元後被髮現。昨日,記者從南充市順慶區公安分局永豐派出所獲悉,已對該男子作出了行政處罰。
  PS 一秒變老頭冒用信息騙取保險金
  劉明今年43歲,一直在南充打工,經濟條件一般,2008年,一朋友告訴他,自己公司要給員工買養老保險,還多了兩個名額,是個難得的機會。“交夠15年滿60歲,便可以開始領保險金,那家公司已經交了13年了,我只需要再交兩年便可以領。”劉明說,碰巧同村的親戚劉平那年58歲,於是自己便打起了小算盤。劉平是個朴實的農民,平時也不懂買什麼保險,劉明很順利地從劉平手中拿到了戶口簿。
  戶口簿是到手了,可是自己樣貌不像,要怎麼才能矇混過關呢?劉明在網上發現,許多人通過PS變漂亮,變瘦,那肯定也可以變老。於是第二天來到照相館照了一張標準照,然後讓老闆進行修飾,把頭髮變白,臉上還弄出了皺紋,一眼看去還真像個老頭。
  領錢 3萬被髮現警方依法對其行政處罰
  “那個時候,人在異地辦身份證可以不用本人去。”劉明說,之後他將戶口簿和照片郵寄過去辦理了一張假的二代身份證。前後共花了近6萬元,順利辦好了保險。2010年12月,劉明順利開始領取保險金,平均每個月有800元錢。“如果沒有被髮現的話,我可以一直領下去,是一筆可觀的金額。”劉明的如意算盤打得雖精,但還是被揭穿了。
  今年年初,劉平生病了,政府有一筆補助金下發給他,但需要辦理農保,在辦理手續時發現自己已經辦理了養老保險,“怎麼可能,我從來沒有辦過。”驚訝之餘,劉平來到永豐派出所報案。經過警方問訊,劉明對自己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辦理假證,並領取養老金的事實供認不諱。“我花了6萬,現在算起來還虧三萬。”到目前為止,劉明已領取保險金3萬餘元。2月15日,南充市公安局順慶分局對其作出了行政處罰,收繳了假冒的身份證。(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張肇婷
(原標題:年輕人PS成老頭 辦張假證騙領3萬養老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