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單小亮 春節黃金周過了一半,趁著天氣晴暖、高速免費的“東風”,廣州短途游、農家樂、溫泉游越發走俏,廣州郊區及周邊地區農家樂漲價兩三倍,但仍出現一房難求、一餐難求局面。為了招攬廣州客源,珠海、佛山、肇慶等地農家樂,想盡辦法吸引廣州、深圳等地游客。
  春節期間,廣州從化、增城、白雲及南沙等郊區農家樂,不遺餘力“妝扮”自己,提供摘菜、燒烤、卡拉O K乃至無線上網、郊野別墅等周到服務,比平時準備得更加細心、全面。而農家樂費用亦“水漲船高”,部分農家樂漲價兩三倍,春節黃金周期間幾乎所有農家樂都臨時漲價。
  以從化溪頭農家樂為例,這裡有別墅、溫泉、鄉村為主打,不遠處即是流溪河源頭景點,以及多家溫泉度假區。據該農家樂工作人員透露,他們這裡平時只要200元左右即可住玩一天,春節游客預訂量激增,早在春節前夕就基本訂滿,不得不採取提價方式緩解,春節基本要500元起。
  在從化碧水灣溫泉度假村,昨日、今日所有客房均已訂滿,僅有明後天還有少量客房,而帶溫泉的特色套房更是稀缺。春節期間,來此泡溫泉的價格也有增加,平日只要168元每人,春節期間漲至218元每人。
  修葺一新的廣州帽峰山風景區,周邊的大小農家樂今年春節頗為走俏,不少廣州居民、留守一族來此過年,品嘗正宗的太和燒雞、帽峰山泉豆腐花。
  除了廣州郊區農家樂、溫泉游走俏外,廣州周邊的珠海、佛山等地農家樂、旅游區,亦打出價格牌、接送牌等吸引廣深客源。在珠海淇澳島,幾家農家樂、海鮮檔春節期間堅持開張,而且提前到廣州、深圳等地招攬客源,大年初一開始即餐餐爆滿,臨時漲價一倍亦供不應求。  (原標題:廣州郊區“農家樂”走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