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湘圖百債務整合姓課堂”學員們創作的書畫作品。)
  (在欣賞作永慶房屋品的同時,市民紛紛拿出相機拍照。)
  (學員們搜尋行銷創作的剪紙。)
  紅網長沙1月18日訊(記者 劉巴里島玉先)今天上午,“湘圖百姓課堂”2013年學員彙報展在湖南省圖書館舉行,共展出學員們創作的書畫、剪紙及攝影作品400餘幅。
  “湘圖百姓課堂”創辦於2011年,是租賃製冰機湖南圖書館在國家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方針和湖南文化強省戰略的指引下,根據社會文化需求,依托圖書館的信息資源優勢,面向社會大眾傾力打造的一個公共文化服務平臺。
  “湘圖百姓課堂”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原則,以提高湖南省社會公眾科學文化素質為目標,以服務民生、服務群眾為導向,以創新開拓多途徑服務方式為抓手,致力於打造服務社會大眾特別是弱勢群體的知識、文化、科普綜合服務平臺。
  “百姓課堂立足於志願服務,授課老師全部來自熱衷於公益事業的志願者。”湖南省圖書館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11年首次開課以來,“湘圖百姓課堂”共開設書法繪畫、健康養生、母嬰保健、文史百科、語言普及等各類課程127門,累計培訓4.7萬餘人次。在這裡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時間,自選喜歡的課程來上課,有一技之長的,也可以在這裡公益授課。
  今年,湘圖百姓課堂將繼續依托圖書館的信息和資源優勢,借鑒推廣社會培訓經驗,打造更加專業、穩定的志願者老師團隊,針對公眾的學習需求,進一步完善服務機制,開設更多合理適用的培訓課程,豐富學員年齡結構,多渠道、全方位地擴大圖書館社會教育職能的覆蓋面。
  彙報展為期三天,至20日結束,免費向市民開放。  (原標題:湘圖百姓課堂彙報展開展 累計培訓學員4.7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