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刊於:天空新聞台(英國)
  刊登日期:2013年12月29日
  在中國的南部,有一個內圓直徑為47米的金黃色建築物,現已竣工,同時也招來了許多批評的聲音。
  這是一座正圓形的建築,中間還有一個內圓直徑為47米的孔,這個引發爭議的建築,被大家戲稱為“土豪圓”。
  這座金黃色的建築,形狀上就是一枚巨大的Polo圈圈薄荷糖,中國人對它的評價褒貶不一。
  一位當地的居民認為這座建築非常“獨特”,而有些網友認為用這種建築結構來象徵財富,簡直俗到了極點,並戲稱為“土豪圓”、“銅錢大樓”。
  “廣州圓”大廈樓高33層,據說它的建築外形設計,是想模擬中國古代的“玉璧”。
  這座建築正在成為廣州的新地標,儘管它位於離中心商務區有40分鐘路程的郊區。
  建築師JosephD iPasquale說:廣州博物館里的玉璧是廣州圓大廈靈感的來源,中間的圓孔正是整個設計的關鍵,“因為中空的建築可以引起觀者的共鳴”。
  這樣的環形建築,與其映在珠江水裡的倒影,組合起來正好像中國的一個吉利的數字“8”。
  “我覺得他(設計師)非常勇敢,他做了別人沒有勇氣做的———一個圓形的建築,這是廣州獨有的建築。”一位建築系的學生AshSze說。
  另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學生稱:“這是非常獨特的,我很好奇中間有一個圓孔的建築是怎樣的。但我個人認為,這樣的建築是給‘土豪’準備的。”
  廣州圓大廈將作為廣東塑料交易所的總部,內有中國最大的塑料交易大廳,每年會有將近3000億人民幣(約為300億英鎊)的塑料原材料和商品交易在這裡進行。
  這並不是中國第一個有爭議性的建築。
  今年年初,江蘇省揚中市建了一座觀景塔,外形酷似一條巨型的河豚魚,總造價為7000萬元(約700萬英鎊),在微博上引來一片爭議———微博是中國版的Tw itter。
  (南都記者 孫瑩 實習生 譚琦 譯)  (原標題:“廣州圓”是土豪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