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李續群 通訊員孔祥軒 丁挺生報道)12月10日,新疆伊寧市人民檢察院舉行“檢察開放日”活動,邀請伊寧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伊寧市公安局、法院等單位辦公室出租的代表到該院參觀,“零距離”接觸檢察工作。
  代表們在檢察官的引導下,先後參觀了伊寧市預防職務犯罪廉政教育展廳及伊寧市檢察院案件管理大廳、辦案工作區、控系統傢俱告申訴舉報接待室、檢察廉政文化室。
  在伊寧市預防職務犯罪廉政教育展廳,一把寓意深刻的“官椅”(如圖)引起了代表們的註意。這把設計裝潢普通的木質座椅高高放置在3層臺階之上,座椅有3條腿分別用一沓厚厚的人民幣、一隻紅色高跟鞋和一個碩大的高腳酒盃支撐著,座椅背後的背景牆是一個時鐘造型。
  該院職務犯罪預防科工作人員吳梅告訴記者,這把“官椅”是去年設置的,考慮到誘發職務犯罪的因素比較多,而金錢、美色、酒是其中較為高發的因素,因此設計了太平洋房屋這款形象逼真、寓意深刻的“官椅”。
  參觀結束後,代咖啡機表們在多媒體會議室觀看了檢察工作專題片,並參加“檢察開放日”座談會。
  該院檢察長單保榮告訴記者,舉行“檢察開放日”活動,旨在讓社會各界更直觀地瞭解檢察工作職責,提高檢察工作透明度。  (原標題:新疆伊寧市檢察院 舉辦“檢察開放日”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