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2月8日專電(記者周文林)隨著年底臨近,明年互聯網將呈現哪些趨勢也逐漸顯現端倪。搜狐近日高調表示將在自製內容方面加大投入,此舉顯示2014年網絡視頻自製內容或將成為一大熱點。
  搜狐視頻6日宣佈年度新戰略,稱將在2014年重點打造自製內容新格局,引領行業開啟“自製元年”。同時,搜狐視頻還將在國產影視劇、綜藝、動漫和美劇等領域進行最大覆蓋,在多屏全時的平臺支持下,開展互動營銷,堅持高品質差異化的內容和品牌策略。
  據悉,搜狐視頻明年針對自製內容的投入將是今年的2倍,自製內容流量產出將是今年的4倍,自製將超越綜藝成為搜狐視頻佈局中僅次於電視劇的品類。值得關註的是,它也將成為搜狐視頻首個實現盈利的內容產品線。
  實際上,近期國內多家領先視頻網站都表示將在自製節目領域發力。優酷土豆集團近日宣佈2014年將投入3億元力推網絡自製,包括自製節目、合作節目(PGC)和用戶原創(UGC)。優酷土豆集團首席內容官朱向陽表示,視頻行業已進入規模化發展階段,內容格局顯得尤為重要。除了外購節目,優酷土豆集團必須註重網絡自製的平衡發展。他表示,在多屏時代,單一的內容資源已無法實現有效的營銷,全面、多元的資源組合才能為品牌傳播提供足夠的內容支持。
  搜狐視頻相關負責人認為,2014年網絡自製節目無論在投資、陣容、品質、播放、營收、影響上,都將對衛視形成有力的挑戰,這是視頻產業必須邁出和必須成功的一步。2014年網絡自製內容有望出現大規模放量、高品質提升和強收視變現的局面。
  (原標題:網絡視頻行業2014年或將迎來“自製元年”)
(編輯:SN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