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花蓮縣發生6.7級地震新北市一家大賣場貨架上的物品掉落地上
   N海潮 新華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北京時間10月31日20時02分,在臺灣花蓮縣(北緯23.5度,東經121.4度)發生6.7級地震,震源深度約20公里。震中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偏西方52.9公里,在該縣瑞穗鄉。臺灣氣象部門說,地震威力約相當1.4顆廣島原子彈。據台媒報道,臺北到臺南都有明顯震感,且時間較長。截至昨晚9時30分,地震造成全臺灣受傷1人,受困電梯8人。
   兩板塊碰撞導致
   臺灣氣象部門表示,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碰撞擠壓歐亞大陸板塊所致,屬於淺層地震,威力約1.4顆廣島原子彈。
   據臺灣氣象部門報告,繼20時02分發生的地震後,花蓮縣又發生了7次小區域地震,均在3至4級之間。
   在花蓮,人們感受到搖晃的時間超過1分鐘,在臺北也有近1分鐘。在地震發生地花蓮,超市貨品被震落一地。花蓮壽豐鄉一婦女頭部被震落的物品砸破,被緊急送醫救治。
   高鐵曾短暫停駛
   地震發生時,臺灣高鐵一度停駛10分鐘,恢復行駛後時速降至150公里;臺鐵則一度停車,恢復行駛後時速降至30公里。
   在桃園機場,地震發生時有數塊天花板掉落,所幸沒有旅客經過,但還是引發了旅客驚慌。地震後,包括核電廠在內,全台發電機組沒有異常。
   馬英九密切關註
   花蓮地震,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李佳霏表示,馬英九密切關註,掌握相關信息中。台“行政院長”江宜樺聽完災害說明後,已回到“行政院”坐鎮,以掌握最新情況。據悉,臺灣東部公路已成立應變中心,預防可能發生的餘震。
   目前還沒有傳出重大災情,台防務部門表示,正在掌握各地情況,台軍持續待命,一有災情將馬上出動。   (原標題:花蓮6.7級地震 威力1.4顆核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hz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